闲来窥🌙

【俞亮时光】吻到黎明亮透(下)

任何茶都泡不出俞亮信息素的味道,时光形容不出来,他还是在亭子里泡了杯茶,闻着跟俞亮一点也不一样的茶香,一直等到茶冷透不再散发味道,他才离开竹林回寺里。

 

帮伙房的师傅削了土豆,洗了青菜,期间还下跟小师傅了盘盲棋。

 

吃了晚斋一摸兜才想起手机放在充电的地方,眼瞅着天色渐渐就暗了,时光赶紧去找手机,等再晚一些天全黑了,举着蜡烛找个东西太难了。

 

手机拿到手里开了机,不断跳出来的信息和通话记录让时光一愣,然后赶紧点开,是许厚、方绪、洪河、沈一朗和方绪,最多的是方绪,没有他惦念的那个人。

 

心里燃起的火焰直接灭下去了,一点火星都没留下。

 

边往住处走边点开短信,无一不是让他开机了赶紧回电话,慢慢往前面翻,则是问他哪里去了,再前面才看到方绪发来的几条关于俞亮的消息。

 

······

 

【时长老你怎么回事啊!赶紧给俞亮联系!】

 

······

 

【时光,方绪前辈满世界找你,闹矛盾也不能搞失踪啊!】

 

·····

 

【时光,我不知道你俩怎么了,小亮现在的状态不太正常,你开机了第一时间联系我。】

 

【小亮信息素突然爆发进医院了,电话打不通,你看到短信给我回电话!】

 

······

 

俞亮?

 

信息素爆发?

 

状态不正常?

 

医院!

 

只感觉脑袋“嗡”的一样,时光来不及细想,这几个关键词就足以让现在的时光的思绪乱如麻,慌忙的去找方绪的电话,手抖间还按错了,又赶紧返回,再去操作。

 

可没等到拨出去,方绪的电话就已经打过来了。

 

“喂!绪哥,俞亮他怎么了?怎么进医院了?他他他,他还好吗?”

 

“我的小祖宗,你终于接电话了!”方绪在电话那头基本上已经称得上嚎起来了,“你在哪啊,你知不知道我们找了你多久,电话关机人也失踪!”

 

“绪哥绪哥,他怎么了啊,我知道错了,他怎么进医院了啊,出来了吗,我我我马上就想办法赶回去,你跟我说说他啊,等我回去你再骂我都行。”

 

“你在哪呢?”

 

“我在兰因寺。不是,绪哥,你跟我说说俞亮啊,他怎么样了!!!”电话这边的时光也要吼出来了,“绪哥你跟我说说重点吧,我要听俞亮怎么样了!”

 

“这个点早就没车了你怎么回来啊,我开车去接你。”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
 

“喂!喂喂?绪哥?绪哥!”听着“嘟——嘟——”声,时光恨不得摔了这手机,也恨不得摔了方绪,但是现在他还得靠着手机联系他们,当下只能赶紧去把他的东西收拾了,然后去跟懒和尚说了一声,就往山下跑,连蜡烛都没要。

 

其实时光是害怕天黑之后的山路的。早些年的那次乌璐山走失有褚嬴陪着他,后来的夜路大都有俞亮,时光好久都没有感受过这种无助的害怕了,但是他还是往山下跑。

 

他想,他早一点等在山下,就能早一点遇到来接他的车,然后他就可以早一点知道俞亮的情况,也可以早一点见到俞亮。

 

 

来接时光的不是方绪,是白川。

 

“他太激动了,怕路上出事就由我来接你了。”白川开车平稳,今天也是提了几个速,“虽然不知道你和俞亮之间发生了什么,但现在情况特殊,你想问什么,问吧。”

 

“他怎么进医院了呢,他的信息素爆发是什么意思?现在好些了吗,出院了吗?”时光现在什么都想知道,他已经将近半个月没有和俞亮联系了,关于这半个月的一切,他都不知道。

 

“这段时间俞亮下棋很激进,方绪问起来他就说自己再找新的风格,所以方绪也没管他了,直到今天他在围达俱乐部里爆发了信息素,引发了易感期,易感期让信息素爆发的更厉害了,方绪怕有人报警,就赶紧给人送医院隔离起来了。”

 

“信息素爆发引起易感期?信息素怎么爆发的呢?这不对啊,应该是易感期引发信息素爆发啊,白川老师,你不会书说错了吧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很急,但你听我说完,”白川觉得自己拦住方绪自己来接时光真是个好主意,要不然方绪能在回去的路上就跟时光打起来,“医生说,是因为这段时间俞亮一直压制自己的信息素而导致的,就是Alpha和Omega在日常生活中,或多或少总会散发一点信息素的,抑制剂和阻隔贴也不可能造成一点点信息素都没有的情况,你是Omega你能明白吧,但是俞亮他压抑住自己,完全不让自己散发信息素,这是一种损伤自己身体和腺体的做法,所以导致了信息素爆发,在那个时间他控制不了自己信息素的情况,从而引发了易感期,才会需要被隔离。”

 

冷静如俞亮,在时光眼里,俞亮是接近完美的Alpha,虽然自己喜欢逗逗他,也会埋怨他的一些自己认为“不对”的小毛病,但是不妨碍俞亮在时光心里是最好的Alpha。想来也有些自卑,自己不是最好的Omega,却得到了这样的Alpha所有的目光,时光知道自己的缺点和怪脾气很多,尤其是无理取闹,尤其是持宠而娇。

 

“我太坏了·······”明明知道俞亮他把除了围棋以外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,明明知道俞亮除了围棋就是自己,他还是那么任性,还是要气他,还要说那么糟糕的话,时光抱着背包缩在副驾驶上,别过脸看着窗外,“那他现在还在医院吗?”

 

听到变得鼻音很重的声音,白川叹了口气:“回家了。”

 

“他非要回家的,说他有自己的Omega,不用在医院过易感期。”

 

良久,“我知道了,谢谢白川老师。”闷闷的声音。

 

 

余光看到副驾上的人缩得更加小,白川内心也很感慨,但有些事情,得当事人自己去解决,旁人劝也没用。

 

 

到了俞亮家楼下,方绪已经在那里等着了,他看到时光也没再生气,也没凶他,只是淡淡的说了句:“上去吧,他在楼上。”然后就坐上车,和白川一起走了。

 

上楼的时候时光大脑一片空白,时隔半个月再次踏入这个房子,时光没有觉得一点陌生,因为他闻到了房间里汹涌的红茶味,只是跟他以往闻到的不同,这次的茶味中不再含有清甜,只有浓浓的涩意。

 

客厅没有开灯,餐厅也没有,除了玄关的小灯外,亮着的只有卧室。

 

时光慢慢的蹭过去,越往卧室去苦涩的味道就越重,他不知道一会儿该说什么,但是他想见到俞亮。

 

俞亮在下棋。

 

时光一进门他就闻到了自己的Omega的味道,但是他没说话,也没回头。他现在正值易感期,他怕一看到时光的脸就再也隐忍不下去,就想要对他做些什么。

 

现在还不可以,他们俩还有矛盾没有解决。

 

美食,总要带着好心情去吃,才会感到更美味。

 

但“美食”本人却没有这个自觉。

 

被人从后面抱住的时候,俞亮整个身体的肌肉都绷紧了,狠狠的吸了口气才稳住想要立马转身吻住身后人的念头。

 

走到俞亮身后的时候,时光就认出来俞亮在下什么棋了,他在复盘,是那盘围棋联赛上的棋。

 

是自己头一次用自己的棋艺跟俞亮对战的那局。

 

大家都知道俞亮为了追赶时光才去韩国学棋,但只有时光知道那时的俞亮追赶的是褚嬴不是他,他还为此吃过暗醋。可如今看来,俞亮一直都知道,哪个是他,哪个不是他,自己努力追上他的所有,俞亮都有放在心里。

 

“时光,你真傻还是假傻啊,有谁会为了只有几面之缘的人就把自己的一辈子赌在围棋上?”江雪明曾经说的话在时光耳边转啊转啊,一回神儿,他就已经将俞亮抱住了。

 

他想说很多,说俞亮你别生气,说我错了我改,说我再也不胡闹了······

 

但他只来及呜咽两声,哼哼唧唧的从嗓子眼挤出一句。

 

“俞亮,你不好闻了。”

 

有时候俞亮就想,为什么自家Omega跟别人家的脑回路这么不一样,就像这次吵架,被人家的Omega早就散发着甜腻的信息素贴过来了,也就自己家的会这般的半个月都没有任何联系。当被抱住的时候,俞亮已经不生气了,他感受到了时光的眼泪滴到自己腺体上的温热了,他只要一哭,自己就什么也顾不上了,但这个小傻子还在那里嘟囔。

 

“不是我想哭的,是眼泪自己跑出来的,俞亮你知道的啊,Omega很容易流眼泪的。”

 

行叭,就算是眼泪自己跑出来的俞亮也认了,除了床事以外的情况,俞亮都舍不得时光哭,再说了,Omega只有在情绪波动大的时候才会自动分泌眼泪的,Omega生理知识而已,俞亮都懂。

 

他转过身,抱住一脸泪痕的小猪包,用拇指给他擦了一边眼泪,闻到了眼泪分泌出的闻到,易感期的反应还是没忍住,伸出舌头舔掉了另一边的。

 

有点发涩的奶黄味。

 

“别哭了,你再哭,也要不好闻了。”

 

“我早就不好闻了。”抽抽搭搭的回抱过去,时光把头埋进俞亮的怀里,就像每一次拥抱一样。

 

“笨蛋。”俞亮用了力,长手长脚的将时光裹住,“你是白痴吗?”

 

“我是!”

 

出乎意料的,时光没有怼回去,俞亮低头看着怀里的脑袋抬起来。

 

“我就是笨蛋,我就是白痴,我时光就是个大傻蛋!”

 

“谁觉得自己能离开俞亮谁就是笨蛋、白痴,”时光认真看着俞亮,“所以我就是。”

 

“我以后再也不要做笨蛋了,俞亮,”时光揽住俞亮的脖子,“我错了,你原谅我吧。”

 

吵了那么多次架,这还是时光第一次主动认错,俞亮对上时光有些湿润但清澈明亮的眼睛,嘟起来的脸:“我哪次真生气了呢,小笨蛋。”

 

“时光,有些话我只说一边,所以你听好,”俞亮把时光搂的更紧了一些,将自己埋到时光的颈窝里,闻着他身上的味道安抚自己,“师兄说你是我的起爆剂,是真的,因为从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之后就想着,我得更加强大,才能引得你继续追赶我,这样你的眼里就也都是我了。于我来说,这段关系能先离开的永远都是你,选择都在你手心里。”

 

“这半个月,我几度想放弃下棋了,我也想试一试你放弃围棋那半年的感觉,但是我不能,因为除了这层情侣关系外,能与你产生联系的只有围棋了。”

 

“我也会怕,我怕你真的会走,所以我想给你时间,我也不想去逼你,时光,你就是最好的,明白吗?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这番话说的时光的眼眶又开始泛泪。

 

“知道就好,”俞亮拉着时光的勾着自己脖子的胳膊将他拉近,又拉着他的一只手往下摸,“那我们就做一点Alpha易感期时,Omega该做的事情吧······”

 

 

 

 

当风卷云残结束的之后,时光半眯着眼动也不想动,后颈被咬破的地方也被用创口贴保护起来了,靠在俞亮的胸膛上,回想着几个小时前他说的话,又有点委屈。

 

“你说不生我的气却不理我!你怎么可以那么久都不理我!”

 

得,小作精又开始了。

 

“你说的分手,当然得你先找我了,我被甩诶。”

 

“这倒是,”时光安生了一会儿又发出疑问,“那我要是一直不找你你就这么算了?”

 

“我最多也只能忍一个月,对你的事情我哪里有那么好的耐心,一个月顶死了。”

 

“一个月也太久了,一周你就应该来找我了!”小作精噘嘴。

 

回想起这段时间过的艰难日子,俞亮摇摇头,捏住时光的两腮让他脸朝自己:“下一次啊,你再敢说分手,我直接就不会让你出家门!”

 

说完吻上去。

 

红茶和奶黄的味道又开始交缠,新一轮美味开始品尝。

 

 

 

客厅未关紧的窗户悄悄溜进一股风,将窗帘吹起一个小角。

 

黎明已到,朝阳已现,黑夜已过。

 


END

评论(15)

热度(828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